Wednesday, February 11, 2009

嘉瑪魯丁及奧斯曼涉貪案 2人抱病缺庭1接逮捕令



(怡保10日訊)兩名支持國陣的獨立州議員嘉瑪魯丁及奧斯曼,與另4人涉及的貪污和性賄賂案今日過堂;嘉瑪魯丁及奧斯曼聲稱抱病,無法出庭,法庭已向沒有呈交患病証明書的奧斯曼發出逮捕令。

由于本案承審推事陳慧玲(譯音)在今明兩天上課,訂于今日起展開三天審訊的本案,被展延到6月15日。

被控貪污及性賄賂罪名的是嘉瑪魯丁及奧斯曼(被控時是民聯的霹州行政議員)、前波打區州議員烏賽里、霹靂州發展機構技術人員羅斯蘭、前縣議員祖哈山及公眾法魯。

原本代表上述6人辯護的7人律師團,也于今天宣布退出嘉瑪魯丁及奧斯曼辯護工作,兩人的代表律師轉為阿都羅尼。

值得一提的是,嘉瑪魯丁的律師出示文件,證明其當事人身體抱恙,以致其擔保人莫哈末阿茲曼要求退出擔保時,不獲法庭批准。

奧斯曼是由妹妹諾麗莎通知法庭,他于昨晚因為心臟問題進入吉隆坡的醫院,但她卻無法提出任何醫生證明書,今日代班的推事莎米拉遂發出逮捕令。

較早前,缺庭的烏賽里也在今早9時30分,與奧斯曼一起被法庭發出逮捕令逮捕,過后前者及時趕到,遲到理由是以為嘉瑪魯丁及奧斯曼前往王宮,此案改于下午過堂,且他從波打趕來怡保途中,遇到3個路障及交通阻塞,才延遲出庭,后法官批准取消其逮捕令。

此案是今早在怡保第一推事庭過堂,推事是沙美拉,反貪污局副檢察司為莫哈末加沙魯丁。

傳法庭取消逮捕令

奧斯曼代表律師阿都羅尼聲稱,隨著他親自送上奧斯曼抱恙的醫院證明書,法庭已于今午2時30分取消奧斯曼的逮捕令!

阿都羅尼今午受詢及奧斯曼會否于今天前往法庭報到時披露,隨著奧斯曼所住醫院發出的醫院證明書,已交法庭,法庭方面取消了逮捕令。

不過,霹靂反貪污局在受詢時卻否認此事,並強調若要撤銷逮捕令,需要有反貪污局副檢察司在場。

心臟病房留醫
奧斯曼悄悄出院

(吉隆坡10日訊)因心力交瘁,而留在士拉央醫院接受觀察的前公正黨霹靂州議員奧斯曼今午躲過媒體耳目,悄悄出院,相信病情已無大礙。

院方較后也向記者證實,奧斯曼于中午12時15分,離開心臟病房出院。

《中國報》今日獨家報導,脫離公正黨的奧斯曼和嘉瑪魯丁昨日赴院檢查,結果前者被要求留院觀察后,大批記者今早便駐守在士拉央醫院,但不得其門而入。

記者觀察發現,院方沒因奧斯曼入院而有任何異狀,院方如常操作;警亭警員受詢時,也對奧路斯曼留院接受檢查一事,毫不知情。

待下午1時探訪時間,記者在病樓尋找奧斯曼的名字或蹤影不遂;下午3時30分,院方受詢時證實奧斯曼早已出院。

雖然院方沒透露奧斯曼的病情,但相信后者已無大礙。

另一方面,駐守醫院大門的記者,在這段期間沒發現奧斯曼出院,相信后者從后門或特別通道,悄悄離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