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1, 2009

国际图片新闻

备受全国瞩目4月7日同步举行的一国二州席三场补选中,人民联盟在西马的1国1州席补选获胜,国阵则只保住位于砂拉越的州席。这3场被喻为国阵与民联“王 者之战”及“民意公投”的补选,分别是霹雳州武吉干当国席补选、吉打武吉士南卯州席补选,以及砂拉越巴当艾州席补选。由于遇上霹雳州变天课题,进而使到武 吉干当成为国阵与民联选战的焦点,甚至被形容为霹州人民的“公投”。

在武吉干当国席的三角战中,回教党前霹雳州大臣拿督斯里尼查以2789张多数票,战胜国阵候选人依斯迈沙菲安及独立人士卡玛鲁拉米祖,后者仅得票62张, 丧失按柜金。另外,在武吉士南卯州席补选中,公正党的玛尼古玛以2403张多数票一路领先国阵候选人嘉尼申及其余13名独立人士,13独立人士亦失按柜 金。至于在砂州巴当艾州席方面,国阵候选人麦康莫森以1854张多数票,击败人民公正党候选人惹哇格朗。


●成功为民联保住武吉干当国席的尼查(右二)在太太(右)和林吉祥(左)陪同下,高举双手向支持者致意。


●为民联保住武吉士南卯州议席的玛尼古玛(右),在计票中心内获得吉州务大臣拿督斯里阿兹占的祝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