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4, 2009

面对马华民政人情牌兵来将挡 . 行动党女将唱歌献艺拉妇女票

※ 李伟伦

为了力争武吉干当的华裔选票,国阵与民联两大阵营可说是各施其技。苦于无大课题供发挥的马华和民政党,已开始转攻妇女票,通过亲近选民,出动人情牌拉票。

不过,另一边厢的民联也不甘示弱。行动党昨晚共派出4名女议员,以尖兵之势开入十八丁新村。该新村拥有4000多名华裔选民,属于主要华裔票仓之一。

清一色由女将组成的“火箭队伍”,昨晚除了演讲针砭时弊外,更在台上高歌献曲,要在亲民牌上与国阵一较高低。

这支女尖兵由行动党妇女组全国主席章瑛率领,其它领袖包括沙登国会议员张念群、万里望州议员林碧霞及也朗区州议员梁美明等。

章瑛形容做秀来打动女人心

据悉,马华和民政党低调地走入民间,与当地家庭主妇交流面谈,已令一些妇女票有所动摇。行动党破天荒首次由全女将领衔,开讲并唱歌,誓要兵来将挡,稳住妇女票支持票源。

章瑛一行人昨天上午已到十八丁华人渔村拜票,她形容晚上的活动是做“秀”,以歌喉来打动女人心。

从昨晚座无虚席超过250人的爆满人数看来,十八丁新村村民对这项策略可说是非常受落。

演讲语言生动活泼贴近生活

行动党女将共献唱了4首歌曲,即《爱的礼物》、《潇洒走一回》、《朋友》及《希望在明天》。她们穿插演讲和献唱,以轻松的方式向选民传达讯息。

即便是在演讲时,她们使用的语言也生动活泼,与观众保持良好互动,务必要贴近选民的心。

顶着一头橘红色头发的张念群(左图左),在主讲时便询问观众:“若(九洞州议员)许月凤来这里,有没有臭鞋子丢她,有没有臭鸡蛋丢她?”

在全场观众响起的一片“有”声中,这名28岁的女议员马上接话说:“有没有鲜花?给我的鲜花?”

梁美明在献唱《爱的礼物》也语带双关地说,她们献上一首《爱的礼物》,希望选民们在投票日当天,也能送给民联一份“爱的礼物”。

向来力主妇女从政的章瑛,则在演讲时大力吁请女性选民,务必要在7日出来投票,“千万别说‘我不晓’(福建话)”。

十八丁新村过往缺少女领袖

行动党补选行动组主任蔡长山在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坦言,在十八丁新村,过往确实缺少女性领袖的配合和亮相,以致当地妇女的支持力量未达理想。

因此他说,当晚的讲座兼“做秀”,是要配合补选,邀请女性领袖来推高女性票源。

他也相信,虽然民政党派出妇女组主席陈莲花,到当地亲民拜票,但也于事无补,毕竟选民肯定会拒绝“把十八丁当成养子看待”的国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