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8, 2009

巫統紀律局:違反黨紀 莫哈末阿里禁選


(吉隆坡17日訊)巫統紀律局今日議決,署理主席職候選人拿督斯里莫哈末阿里,因為違反黨紀律而被禁止參加本屆黨選,失去候選人資格。

巫統紀律局針對紀律問題,總共調查29名各級領袖,其中15人被發現牴觸黨紀律,也是馬六甲州首席部長兼現任副主席的莫哈末阿里,以及巫青團副團長凱里,都是其中牴觸紀律的候選人。

巫統紀律局主席東姑阿末禮道丁今午宣佈,至于同樣攻打巫青團長職的候選人之一,即雪州前大臣拿督斯里基爾多益醫生,則在受到調查后,沒有犯錯。

莫哈末阿里是違反巫統黨員行為守則第10.1條文(其支持者、代理或委託人涉及賄賂中央代表),而被禁參選。此外,莫哈末阿里的政治秘書賽頓巴西侖,也同樣被裁決牴觸紀律,被凍結黨籍3年。

凱里僅受警告

隨著巫統紀律局裁決莫哈末阿里,提前在黨選出局,意味著原本屬于三角戰的署理主席之爭,只剩現任副主席兼貿工部長丹斯里慕尤丁,直接對壘宣傳主任兼鄉區部長丹斯里莫哈末泰益。

至于凱里,同樣牴觸相同條文,但僅受到黨的警告。

共有6名黨員(包括賽頓巴西侖)被凍結黨籍3年,另4人被凍結黨籍1年,生效日皆從本月12日起;再有另4名受到警告。

人物背景:莫哈末阿里魯斯旦簡歷

生于1949年,現年60歲。就讀大學以前,在全國選舉委員會的前身組織擔任書記,1984年自理科大學畢業后,在馬六甲州巫統支部擔任領袖。

1999年12月開始,出任馬六甲首席部長。

現任巫統副主席,原本準備在本屆黨選更上一層樓,攻打署理主席職,對手是副主席丹斯里慕尤丁、宣傳主任丹斯里莫哈末泰益上議員。

被裁決牴觸巫統黨紀律的各級領袖名單
名字 懲罰
1.拿督斯里莫哈末阿里(巫統副主席) 被取消資格競選署理主席職
2.拿督查賓阿晉(沙巴州巫青團長) 凍結黨籍3年(以下皆從2009年3月12日起生效)
3.莎瑪(敦拉薩鎮區部婦女組主席) 凍結黨籍3年
4.賽頓巴西侖(武吉卡迪區部執委) 凍結黨籍3年
5.羅斯哈山(武吉卡迪區部執委) 凍結黨籍3年
6.查麗娜(武吉卡迪區部巫女青副主席) 凍結黨籍3年
7.莫哈末納祖(馬蘭區分團團長) 凍結黨籍3年
8.拿督莫達沙末(敦拉薩鎮區部主席) 凍結黨籍1年
9.拿督阿都馬南(巴耶勿剎區部黨員) 凍結黨籍1年
10.恩南末(瓜拉吉賴區部署理主席) 凍結黨籍1年
11.莫哈末朱基(話望生支部主席) 凍結黨籍1年
12.拿督蘇海米(巴耶勿剎區部署理主席) 受警告
13.莫哈末再里(巴耶勿剎區部執委) 受警告
14.莫哈末蘇海米(巴耶勿剎區部副主席) 受警告
15.凱里(巫青團副團長) 受警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