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6, 2009

國會很亂 尼查喊解散州議會 偕6議員禁足2天

攝影:張智玟

行動黨議員頭戴黑巾,一同步出議會廳;左起為沙登區國會議員張念群、木威區國會議員倪可漢、太平區國會議員倪可敏、峇吉里區國會議員余德華,及古晉區國會議員張健仁。
(吉隆坡15日訊)國會今天復會,多名民聯議員因頭上繫綁寫著“解散州議會”字眼的黑巾,遭驅逐出議會廳,其中7名民聯議員更被禁足國會2天。

被禁足國會2天的議員,包括剛在早上宣誓為國會議員的霹靂民聯大臣兼武吉干當國會議員拿督斯里莫哈末尼查。

有人脫下或不敢綁

另6名議員分別是民主行動黨木威區國會議員倪可漢、太平區國會議員倪可敏、回教黨瓜拉雪蘭莪區國會議員祖基菲阿末、瓜拉吉賴區國會議員莫哈末哈達、波各先那區國會議員瑪夫茲及公正黨巴東色海區國會議員哥峇拉克里斯南。

國會下議院會議于今年3月25日休會,今天首天復會時,便發生民聯議員遭禁足國會事件,讓人始料未及。

莫哈末尼查于早上10時宣誓后,出奇不意地在在議長丹斯里班迪卡阿敏面前,高喊“人民萬歲”(hidup rakyat)及“解散州議會”(bubar DUN),令下議院現場氣氛陷入一片混亂。

十多名民聯議員頭上也綁戴黑絲帶步入議會廳,班迪卡馬上要求相關議員脫下黑絲帶,只有少數“聽話”議員便把黑絲帶脫下,有些議員則不敢戴上黑絲帶。

另一些議員堅持不將黑絲帶脫下,被指公開挑戰議會常規,激怒主持會議的班迪卡阿敏,于是下驅逐令,將這些頑固議員逐出議會廳。

被驅逐出議會廳的多名議員,在國會走廊召開記者會,以及逗留20分鐘后,重回議會廳,但議長馬上表明有關議員不允許開會,並下令7名民聯議員禁足國會2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