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5, 2009

聶阿茲:若回教黨執政 丹可成治國模範

聶阿茲:若回教黨執政
丹可成治國模範
聶阿茲(右)愉快的接待李光耀,還對傳媒打手勢,示意“很好”。
(哥打峇魯14日訊)吉蘭丹州務大臣拿督聶阿茲告訴新加坡內閣資政李光耀,倘若回教黨在全馬執政,今日的吉蘭丹,將成為回教黨治理大馬的參考模范。

聶阿茲也是回教黨長老協商理事會主席。他今午與李光耀完成歷史性會面后,在記者會上,這么講述他和李氏見面交流的內容。

回教理念治理丹州

聶阿茲在記者會上說,他以回教理念治理吉蘭丹,在回教的正確價值觀之下,華人、馬來人和印度人的地位相等,人民的區分,只有好人和壞人的差別。

他說,他上任執政丹州之后,四處參觀道北的佛廟,也接待過基督教的長老;如今,李光耀也親眼目睹吉蘭丹人民生活和諧。

他說,李光耀向他提出的問題是,倘若回教黨于下屆大選在全馬執政,聶阿茲對新加坡會有怎樣的看法,不過,聶阿茲在記者會上並沒有說明,他是如何答覆李光耀。

聶阿茲說,在1990年執政丹州之后,他以一州首長之名出國,第一個到訪的就是中國,因為回教在1200年前就進入中國,比進入大馬早了800年。

“李先生問我到過中國幾次,我說4次,他感到很高興。”

李光耀與新加坡數位部長和官員,于今午11時40分拜訪聶阿茲,雙方閉門交談約1小時,隨后合照,完成這一次官方拜訪。

詢及是否在其他課題交換看法,聶阿茲稱在人權的課題上,他不同意交由聯合國裁判教育、宗教和人權課題,因為聯合國是由5個強國所控制。

他也說,國家是由人類創造,而人們是由上蒼創造的,任何人都並無法超越上蒼賦予人類與生俱來的權利。

李光耀邀訪新
聶老健康不允

李光耀邀請聶阿茲到訪新加坡,但聶老因健康問題,只能心領了。

現年78歲的聶阿茲也是回教黨長老協商理事會主席,他很高興李光耀今日來拜訪他,因為李光耀是國際推崇的國家元老級領袖,也受他尊崇。

他很高興接到李光耀的邀請,但目前他因健康問題,無法出遠門。聶阿茲曾在2004年進行心臟手術,不可以太勞累。

他也透露,李光耀很滿意吉蘭丹的衛生狀況,並且特別強調哥打峇魯回教城乾淨,人民生活和諧。

“李光耀稱要親眼目睹,吉蘭丹是否就像報章上所說的。”

聶阿茲透露,當他獲悉李光耀要來拜訪他,他很緊張,要如何稱呼李氏最為恰當。

結果,在見面上,雙方是互稱李先生及聶阿茲先生。

他說,如果是國內的政要,一般稱呼“尊貴的”、“拿督”,但最后還是直接稱呼李先生了。

拒談聯合政府課題

回教黨長老協商理事會主席拿督聶阿茲,不願多談回教黨要與巫統成立聯合政府的課題。

他認為,該課題應到此為止,因此不願多加評論。

詢及倘若該黨領袖依然要成立聯合政府,他是否會辭去黨內職務以示抗議時,他並沒直接回應。

他說,他的立場是反對成立聯合政府,他已屢次勸告該黨領袖,勿要成為巫統傀儡,他不會再次發出勸告或提醒。

回教黨聯合政府獻議
阿都拉願參與會談

(吉隆坡14日訊)前首相敦阿都拉指出,他本身願意參與任何有關籌組聯合政府的會談。

他說,回教黨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提出的聯合政府獻議,有助成為穩定的基石及鞏固國家和諧。

“若有任何有關聯合政府的會談,我會願意參與。各方沒有理由在未經討論下,就拒絕聯合政府的概念。 ”

阿都拉昨天出席“我們的森林及我的啟發”會議后,向記者發表談話。

他說,各界應瞭解及說明回教黨在上周提出的聯合政府概念。

他說,國內各族群也不該過早對“籌組聯合政府”存有負面印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