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1, 2009

證據直指反貪會辦事處 明福14樓墜下

報導/攝影:譚江菁、鄭素瑾、辛慧萍、陳文祥、高嘉琪、陳春漢、李玉珍

白頭人送黑頭人的痛,讓張秀花(右起)和趙亮輝在送殯隊伍出發后,情緒激動和悲哀。
(莎阿南20日訊)警方今日公布查案進展,幾近斷定趙明福是從瑪莎阿南大廈14樓雪州反貪委員會辦事處的窗口墜斃!

斃命時間上午8時許

警方早于案發當天(7月16日),便在趙氏屍體旁發現一些窗口把手組件;有關組件,正是來自反貪委會辦事處的窗口。

此外,警方今日也証實,警方已于7月17日,由一名反貪委會官員手中,取獲明福手機。

趙明福是于當天下午1時半左右,被發現墜死在瑪莎阿南大廈5樓陽台處。警方今日揭露,他于死后四到五小時,才被人發現。換句話說,明福的死亡時間約在事發當天早上8時許。

列猝死案處理

此案件發生5天以來,案情撲朔迷離,出現許多疑問,包括他的死亡時間、動機、墜樓處及手機下落。

雪州總警長拿督卡立副總監今日召開記者會說,警方已取得此案重要線索,目前已全面和深入展開調查工作。

他說,警方昨日重回案發現場,經過進一步驗證后,發現趙明福從雪州反貪污委員會總部(瑪莎阿南大廈第14樓)墜斃身亡的可能性極高。

換句話說,警方已鎖定趙明福墜斃層樓及臥屍地點是命案第一現場,目前縮小調查範圍。

卡立說,早在案發當天,警方已從趙明福臥屍處起獲一些組,包括窗口把手,而這些物件較后被帶回警察總部深入調查。

“警方昨日帶著這些物件重回反貪污委員會總部,進行對照后,證實窗口把手是屬于該14樓總部所有。”

因此,警方以此推斷,趙明福從14樓墜斃身亡的可能性存在,昨日也帶走數分文件進行調查。

消息說,警方甚至不排除趙明福從未離開過雪州反貪污委員會總部。

卡立說,警方目前還是把此案列為猝死案處理,沒有任何逮捕行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