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7, 2009

民聯呈備忘錄釀衝突 7人被捕

(莎阿南17日訊)民聯3黨領袖今早率眾到雪州反貪污委員會總部提呈備忘錄時,出席群眾與警方發生肢體衝突,場面失控,警方先后逮捕7人,包括2名國州議員。

民聯領袖出席

雪州行政議員黃潔冰的助理盧傳文及雪州萬撓州議員顏貝倪,被指稱在混亂場中遭毆打致傷,幸傷勢不嚴重。

被捕的7人,包括人民公正黨加埔國會議員馬尼卡華沙甘、雪州行政議員賽威爾、賽威爾助理拉薩依斯邁、八打靈再也南區國會議員許來賢的助理駱文吉、雪州百樂鎮州議員謝永賢的助理查葉,2名巫裔支持者特萊安伯南及沙哈魯丁。

民 聯3黨高層領袖,包括人民公正黨實權領袖拿督斯里安華、民主行動黨國會領袖林吉祥、行動黨秘書長兼檳州首長林冠英和回教黨副主席沙拉胡丁,今早9時30分 在約300名黨員和支持者陪同下,前往莎阿南瑪沙南大廈的雪州反貪污委員會總部,即雪州行政議員歐陽捍華政治秘書趙明福的墜樓地點提呈備忘錄,要求反貪委 會清楚交代死者墜樓的真相。

穿黑衣執白花

其他出席的民聯領袖,有雪州大臣丹斯里卡立、雪州高級行政議員郭素沁、人民公正黨副主席阿茲敏、峇都區國會議員蔡添強、蕉賴區國會議員陳國偉、雪州行政議員歐陽捍華、社青團團長陸兆福和公青團團長三蘇依斯干達等。

不少出席者皆身穿黑衣,手持白菊或白玫僔,以及趙明福的遺照,在瑪沙南大廈前哀悼。

他們手持海報及橫幅,群情激憤地高喊“調查、調查,調查反貪污委員會!”和“烈火莫熄”等口號。

約百名警方鎮暴隊成員一早在現場駐守,並封鎖附近的公路,莎阿南警區主任諾阿占助理總監親自到場指揮。

安華抵步后,向民眾發表簡短的演講,他說:“殘暴的事件應結束,我們已見過太多了。我們要反貪污委員會交代!”。

多名民聯高層領袖步入總部后,警方便出動鎮暴隊驅散人群,結果與出席者起肢體衝突后,開始展開捕人行動。

警方過后逮捕7人,場面逐漸受控制,人群在兩個小時后也隨著民聯領袖漸漸散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