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7, 2009

声讨反贪会·为明福喊冤 数百人请愿警捕7人


2009/07/17 18:46:24●南洋商报

(莎阿南17日讯)雪州行政议员欧阳捍华政治秘书赵明福坠楼身亡事件引发轩然大波,今早有数百名名民联支持者、民联议员和助理们,聚集在反贪污委员会所在的莎阿南商业广场前请愿,誓为赵明福讨回公道。

警方出动联邦后备队到场维持秩序,较后驱逐在场人士不果,即展开逮捕行动,被捕的7人包括雪州加埔国会议员玛尼卡华沙甘、雪州行政议员西维尔以及数名民联国会议员的助理等。

在混乱的冲突过程中,雪州行政议员黄洁冰的助理卢传文及雪州万挠州议员颜贝倪,纷纷受伤。

以封口令应对民联领袖

民联支持者、多名雪州议员及各自的助理们今早开始聚集在莎阿南商业广场前,他们身穿黑衣、手拿白菊花哀悼惨死的赵明福,有者手持赵明福的遗照及抗议布条,高喊“调查、调查反贪污委员会!”口号。

民联几个巨头,即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雪州大臣丹斯里卡立、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与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从上午10点开始陆续抵达现场,直驱位于14楼的雪反贪总部。

尽管他们要求反贪委会一个交代,不过在场官员却表明,他们接到封口令,不能发言。

在大厦外头,大批警员也在莎阿南商业广场前严阵以待,同时设立路障限制附近车辆进出,大批联邦后备队队员在今早10时35分更被调动前来大厦外驻守。

肢体冲突场面陷入混乱

警方在10时40分下令在场人士疏散不果,立即展开逮捕行动,结果与出席集会的人士发生肢体冲突,现场掀起一阵斥骂声,一度陷入极度混乱状态,10分钟内陆续有多名人士被逮捕。

11时许,当安华等人离开大厦时,下面的局势早已恢复平静。接近中午12时,出席集会的人士才开始陆续离去。

雪州总警长拿督卡立较后证实,警方共逮捕7人,其中包括国州议员及议员助理在内。

他说,警方会在完成盘问工作后,允许当事人担保外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