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9, 2009

牛头示威十二人被控上庭 巫统莎亚南领袖被控煽动


【本刊黄书琪撰述 / 苏晓枫摄影】12人因参与反对搬迁兴都庙的 “牛头示威”,而被控参与非法集会,其中六人还在《1948年煽动法令》下被控。被控煽动罪的六人包括巫统莎亚南23区支部主席莫希丁 (Mahyiddin Manaf)、署理主席依布拉欣沙比里(Ibrahim Sabri),以及巫统莎亚南区宣传委员阿兹米(Azmir M. Zin )。

这12人今天被控上雪兰莪州莎亚南法庭,其中七人是莎亚南第23区的居民。六名被控煽动的集会者皆不认罪,法官允许每人缴付4000元保释,并订在10月21日过堂。

8月28日,以当地巫统领袖为首的约50名马来人回教徒携着一个血淋淋的牛头,到雪兰莪州政府大厦前示威,以抗议雪州政府决定将莎亚南第19区一座已有150年历史的兴都庙迁到莎亚南第23区。他们且在集会上恫言流血抗争。

由 于牛是兴都教徒的圣物,这群人的作法遭到人民公正党、民主行动党、马华公会、民政党、社会主义党和超过70个民间团体的强烈谴责。雪兰莪州行政议员塞维 尔、刘天球、回教党莎亚南区主席卡立沙末(Khalid Samad)、社会主义党总秘书阿鲁茨万(S.Arutchelvan)、兴都权利兴都力量(HINDRAF)等个人和团体皆到警局报警,要警方调查这起 事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