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5, 2009

民联年底办大型会议 失联议员已回函解释

作者/本刊黄书琪 Sep 14, 2009 03:30:54 pm

【本刊黄书琪撰述/苏晓枫摄影】人民联盟三党将在12月12日在雪兰莪州召开一个大型会议,以商讨各项政治议题。

民联领袖今天在人民公正党位于雪兰莪州丽阳镇的总部开会,并在会议结束后召开记者会宣布上述消息。各党领袖议决各党派出500名代表参与这项大型会议,届时将有约1500名民联党员参与其盛。

这项会议原订地点为吉兰丹州首府哥打峇鲁(Kota Bharu)的国际会议中心,不过却在今日会议后决定更改至雪州,详细地点未定。这场从早上11时进行到下午1时许的会议,除了讨论如何巩固民联三党关系,也将论及民联雪州政府问题,包括之前喧腾一时的禁酒令课题。

今日的会议由安华、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及回教党总秘书慕斯达法阿里(Mustapha Ali)共同主持,回教党主席哈迪阿旺(Hadi Awang)因孩子入院,不克出席这场会议,由慕斯达法阿里代表。

巴德鲁已回信解释

安华透露,早前失联的人民公正党籍雪兰莪州州议员巴德鲁(Badrul Hisham)已回信解释他为何疏于职守,雪兰莪州务大臣卡立依布拉欣(Khalid Ibrahim)将在本周三召见他,以了解他疏于走访选区的原因。

无论如何,根据《马来西亚局内人》今天的报道,安华(左图左)昨天专程到巴德鲁的选区巴生港口造访巴德鲁,可是却白跑一趟,没有见着巴德鲁本人。

森 美兰州峇眼槟榔(Bagan Pinang)州议席补选日期提名日落在10月3日(星期六),投票日则为11日(星期日)。安华今天揶揄选举委员会的投票日纯粹为了配合国阵(巫统), “假设补选的选区是回教党的强区,他们就把投票日订在工作日,但如果是国阵(巫统)的区域,那就一定落在假日。”

这个补选是去年3月8日全国大选以来的第九场补选,也是第三个必须举行补选的原国阵选区。

要回青团呈禁酒策划书

回教党青年团之前提出禁酒建议,要民联雪州政府慎重考虑,安华今天在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尊重大家的意见,但我希望民联领导层可以充分了解大家在各项议题上的意见,我并非阻止大家发表意见,只是希望他们可以呈上政策计划书,我们可以在下次会议中讨论。”

雪州州务大臣卡立依布拉欣(Khalid Ibrahim,右图左)也在记者会之后告诉媒体,现阶段一切依照原有政策实行,即要求便利商店、商家自律,将酒品下架不展示,只有非回教徒消费者要求购买时,才能出售。

卡立强调,商家也有成本计算概念,有需求才有供应,如果某一地区以回教徒为主,他相信在酒品售卖的利润无法支撑成本的情况下,商家也不会想要售卖酒精饮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