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9, 2009

控诉马华公会民主死亡 魏家祥周美芬激动落泪

【本刊翁慧琪撰述】尽管马华公会中委会议表决第二场特大违反党章,廖派铁定召开1128特大,魏家祥和周美芬更在谈到对当权派的不满时激动落泪,前者道:“今天就是团结的结果!”后者则控诉,马华公会民主已死。

马华公会今日早上10时召开中央委员会会议,直至中午1时15分左右结束。会议一告终,廖派人马立刻搭电梯往七楼的马青团会议室去,准备在当权派的记者会结束后,另行召开记者会。

副总会长廖中莱(左图中)一开始即表示对今日的中委会议感到沉重、伤心,因为他认为马华公会已经失去民主。他直指,总会长翁诗杰委任他的“自己人”,并撤除与他唱反调的成员,以让自己在会长理事会中能够拥有完全的掌控力量。

“今日的中委会议让我们的心淌血。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中委会成员身上,让我们感到非常伤心。马华公会现在正埋头于‘乱砍乱烧’(Slash and Burn)的政治模式,特别是针对马青总团长和妇女组主席被排除在会长理事会之外。这是很严重的事情。”

他表示,马华公会现在正在交叉点上,所以他要呼吁党员站起来,以维护马华公会的价值、保护马华公会的民主,而1128特大就是最好的时机,作出决定让党能够做出更好的变化。

周美芬控诉党民主死亡

虽然中委会指即将来临的这场特大是违反党章,廖中莱重申,该特大是符合党章,更有咨询了律师。因此,他们还是坚持会在下周六早上于马华公会大厦三春礼堂召开第二场特大。

针对在最新的会长理事会的新名单中,马青总团长魏家祥和妇女组主席周美芬双双遭除名,周美芬透露,这是历史上第一次,身为臂膀的马青和妇女组主席,没有受委入会长理事会,而这意味总会长“也把我们给砍了”。她质疑,没有了臂膀的马华公会,是否意味中委会也否决了马青团和妇女组。

除了魏家祥和周美芬,其他被撤换的成员有何国忠、曹智雄、黄日升、李伟杰、王乃志、姚伟豪和颜丰守。

周美芬说:“我们再也没有民主了。我们今天的领导层所要的是一个声音;一个不会违背、不会发出不同声音的一把声音,就只有一把。他们想要通过中委会来阻止特大,甚至连我们所发出的特别会员代表大会通知书都没有看清楚,就尝试要用我们没有提出议程来否决这个特大,判定特大不合法。”

周美芬激动地表示,虽然他们在中委会的力量薄弱,但他们是要捍卫立党的精神;而这股力量,必须要全体党员,尤其是中央代表,来给他们支持!

“我们今天对党的民主死亡,感到非常非常的悲痛!是时候让我们的党员,通过11月28日,一起来投下这票,来表达我们马华公会立党六十年,对于民主的捍卫和珍惜!”

所言未毕,她已全脸通红、热泪盈眶。

之后,马青总团长魏家祥(左图)也受到周美芬的言词所感动,周美芬刚擦干眼泪,魏家祥就忍不住流下男儿泪。
魏家祥非议翁开除异己

魏家祥指出,现任总会长翁诗杰担任马青总团长的时候,也是与当时的总会长有意见分歧,但是当时他仍获选进入会长理事会,以作为尊重马青团的象征。他指出,传统上,现在这样的情况是不曾发生,而很明显现在总会长是任用“听话的人”。

“当我们一直谈团结方案,‘这个门永远为我们而开’,而且没想到团结方案的实质内容,其实就是每次开会,把一些人开除出去,或不让他们在主要的职位。这是我们的基层要更深入思考的。”

此外,他还提到早前与华团的晚宴。他说,他在半夜接获两个手机信息,分别是邀请的首封信息和第二封标明该晚宴是“私人聚会”的社团对话。然而,他到达后才发现是饭局、大团圆饭。

他说,他们也不排斥一起合照,但他们并非去谈大团结方案。

无论如何,针对接下来的特大结果是否能够获得认可,廖中莱(右图)表示,第一场的10月10日特大,其成果也不获尊重,而现在领导层继续以乱砍乱烧的方式行事,以让他们自己能够坐稳现在的职位,反而忽略中央代表和会员的感觉和声音。

“这会让党变弱。这会让党被人民所嫌弃。我们不能够这样做。党应该要取得人民和党员的尊重。如果我们在党内都不表现出这种尊重,我们要如何期望能够获得支持者的声援?重获人民的支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