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9, 2010

又一宗警亂開鎗‧18歲騎士腰中彈


  • 阿茲茲動了手術後,父親阿茲斯(右)緊握他的手叮 嚀他好好休息,母親祖海達(左)擔心得哭成淚人。(圖:光明日報)
(森美蘭‧芙蓉)警方開鎗射傷民眾案又一宗。一名少年凌晨和朋友喝茶後,獨自騎摩多回家,途中卻遇上警方追捕一批可疑的騎士,結果少年被 “點錯相”,遭警員開鎗射傷腰部。目前少年傷勢穩定,至於開鎗警員已遭停職查辦。

傷者是一名18歲馬來少年莫哈末阿茲茲,來自芙蓉湖濱再也花園。
他是在甘榜烏絨巴西被警員從身旁開一鎗,被射中大腸和肝臟。
事後,他被送往芙蓉端姑查化醫院搶救,他的親人及朋友接獲消息後,也趕往醫院瞭解情況。
傷者的朋友莫哈末依薩(18歲)聲稱,今日(週六,5月8日)凌晨1時許,阿茲茲和7名同一住 宅區的朋友在新那旺大班廣場喝茶,過後大家就各自騎摩多離開。
警車沒亮前車燈他表示,他們途經芙蓉中央廣場時,他和阿茲茲曾在當地交換摩多駕駛。之後,他們 往暗邦岸路行駛準備回家時,遇上一輛警車追捕一批騎士。
他聲稱,警車在追捕過程中,貼近阿茲茲的摩多,還亮出手鎗指向阿茲茲。
“當時,阿茲茲的摩多在我們的後方,我們一起轉進班台路。可是來到國油油站附近時,我們就和阿 茲茲走散了。”
他聲稱,展開追捕的警車並沒有亮起前車燈,而且警示燈只是響一下就不再響了。
他說,由於朋友們較早已經協議,大家會在住宅區集合。但當他們集合時,阿茲茲一直沒有現身,大 家心感不妙,馬上四處尋找阿茲茲的蹤影,但一無所獲。
最終,阿茲茲的家人在凌晨4時半接獲醫院通知,指他們的兒子被送進院。據阿茲茲的家人瞭解,是 警方開車送阿茲茲到醫院施救。
傷者無牌駕駛
傷者阿茲茲的親人承認,阿茲茲是在無駕駛執照的情況下,違例駕駛。
不過,親人認為,即使阿茲茲違法駕駛,警方也不應該開鎗,而是以其他方法把阿茲茲逮捕歸案。
疑近距離開鎗子彈穿腰
阿茲茲的父母親表示,他們趕到醫院時,兒子仍清醒,然後就被送往手術室急救。
阿茲茲的父親阿茲斯(42歲)指出,他和妻子祖海達(38歲)育有6名孩子,阿茲茲為長子,就 讀中五。
“阿茲茲白天到學校上課,晚上就會到夜市集幫我做生意。”
他相信阿茲茲是近距離遭開鎗射擊,以致子彈穿過腰間。
疑警鎗沒關保險掣走火
傷者阿茲茲的一些親戚表示,他們懷疑警方可能沒有關上手鎗的保險掣,導致鎗彈走火。
不過,也有親戚認為,警方不應該隨意開鎗,最重要是阿茲茲不是通緝犯。如果警方是要逮捕阿茲 茲,可以用其他手法,或者可以把他押返警局,而非開鎗傷人。
居民:半夜聞吵雜聲但無鎗聲
阿茲茲遭警員射傷的地點位於甘榜烏絨巴西的一間住家前方,當地居民聲稱,週六凌晨3時許,他們 曾聽見屋外傳來吵雜聲,但卻沒有聽到鎗聲。
居民芭麗達聲稱,案發地點就在她姐姐的住家前面,而姐姐於上午出門到私人醫院做工前曾向她透 露,在凌晨3時許,聽到外面傳來一陣吵聲。
“由於我的姐夫剛好去了外地工作,家裡只剩姐姐和3名年齡介於3至8歲的孩子,因此姐姐在案發 時沒有出外查看。”
最靠近案發的居民指出,她在週六清晨6時許,發現警方包圍案發現場,才獲悉發生了鎗擊案。
她說,根據現場所見,她相信傷者是騎摩多來到死胡同,無路可逃,才會被捕。
傷者父:警掐頸打我兒
傷者阿茲茲向父親聲稱,警方曾經掐他的頸項及毆打他。不過,阿茲茲沒有透露,警員是先毆打他才 開鎗,或是他先被鎗傷才遭毆打。
阿茲茲的父親阿茲斯指出,阿茲茲在內政部副部長拿督阿布瑟曼等人到訪後,私下對他透露被警方毆 打一事。
他向媒體指出,阿茲茲的頸項的確有被人掐過的痕跡,嘴部腫脹及裂開,手部也有被踢過的瘀跡。他 對警方的舉動感到非常失望。
他說,由於阿茲茲身上沒有跌倒擦損的痕跡,他懷疑阿茲茲是在停下摩多後,被警方毆打,而非從摩 多摔下後,才被對付。
“我猜測警方是在毆打兒子後才拔鎗射傷他。”
他透露,阿茲茲共有3處內傷,除了大腸遭射傷,肝臟也受傷。他懷疑這是遭警方毆打所致。
他說,警方在事發後沒有通知家屬或給予交代,令他失望及不滿。他聘請律師為孩子討回公道。
“我兒子沒有涉及罪案,只是沒有駕駛執照,為甚麼警方要開鎗射他?我相信兒子是因為沒有駕照, 在遇到警方時才會害怕逃跑,但警方不至於開鎗射他。”
他於週六中午12時許,到芙蓉警局報案,內容只表明阿茲茲受鎗傷入院。如今阿茲茲告知他被警方 毆打,他將在阿茲茲情況好轉後,再次報案。
光明日報‧2010.05.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