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 2010

拖延6年施工馬虎 廉價組屋7戶冒險住

拖延6年施工馬虎
廉價組屋7戶冒險住
瓜登瓜登依拜人民廉價組屋問題一籮筐,置放在頂層的蓄水箱僅靠4寸厚洋灰層支撐 (圈處),岌岌可危。
(瓜拉登嘉樓1日訊)拖延6年廉價組屋施工馬虎,留下危機重重待修復,迫切待 遷的居民被拖延多月,仍無法遷入新居。120戶應購瓜登瓜拉依拜廉價人民組屋的居民,于今年1月獲發展商移交鎖匙及住用證后,接二連三發現內部紕 漏,三番兩次投訴仍不得要領。
部分耗盡畢生積蓄,以4萬令吉二手價購入原價2萬5000令吉,生平第一間家園的居民,迄今仍因糾纏不清的電 線問題,無法如願以償順利往進新家園。
滿口答應將盡快為居民解決問題的發展商,拖延多月仍未見採取任何行動,望眼欲穿的居民忍無可忍,直接 備齊照片和文件上報大臣署,惟至今仍無任何下文。

投訴多月沒人理
一些迫切待遷的居民,逼不得已自費修建后仍無 法解決燃眉危機,接獲投訴多月仍不聞不問的發展商,讓拮据的居民更拮据。
問題層出不窮的哈魯安座組屋,目前已有7戶居民冒險遷入,為隨時一 觸即發的危機終日提心吊膽。
回教黨峇都布洛區州議員賽阿茲曼博士今日巡視所見,廉價組屋共有4層高,置放在頂層的大型蓄水箱,底下僅靠4寸 厚的洋灰層支撐,洋灰層已開始出現明顯裂痕及漏水情況,隨時有塌陷之危。
同時,組屋內電線系統亦未符安全規格,主要電錶及電線接駁處出現漏 水情況,居民唯恐一經啟用引發電流短路。
組屋圍牆及中間空礦處的洋灰則斑剝處處,放眼盡是裂隙,地面凹凸不平加上無蓋蓄水箱,一籮筐問題懸 而未解。
2004年啟建的瓜登瓜拉依拜廉價組屋,原定于兩年內落成,最后經過多名發展商易手后,拖延至今年年初才移交予居民,並獲當局發出 正式住用證。
議員撈過界相助
心知肚明非本區選民,人民代議士仍義不容辭,將為民請命重任攬上身。
回 教黨峇都布洛區州議員賽阿茲曼博士巡視瓜登瓜拉依拜人民廉價組屋之際,部分投訴無門的居民居然對來訪者身分一無所知。
其中一名華裔婦女理直 氣壯說,本身並無參與政治活動,不認識人民代議士是理所當然之事。
賽阿茲曼聽聞后笑指該名婦女實為萬達區州議席(登州唯一的華人,也是馬華 州議席)選民,該名婦女亦直認不諱,引人發噱。
賽阿茲曼指出,隸屬峇都布洛選區的瓜拉依拜人民廉價組屋工程,前后易手發展商不下10人,轉 手過程中不斷留下手尾。
他指出,他將直接向大臣反映有關情況,確保問題盡速獲得解決。
“我也曾在州立法議會中,提出這項問 題,但始終未獲關注。”
他亦向居民收集相關資料及照片,以上呈登州大臣,並聲言通過政治管道解決較能湊效。
電錶滲水恐 短路
◆吳耀明(52歲)
雨天雨水滲漏至電錶,隨時可引發電流短路,后果不堪設想。
頂樓的大型蓄水箱只在家園 旁,僅4寸厚的洋灰層分分鐘不勝負荷塌陷,讓人終日提心吊膽。
問題層出不窮依然能發出住用證,讓人百思不得其解。
致函 大臣沒下文
◆黃源泉(56歲)
2004年買下的組屋,雖然已獲住用證但至今依然無法遷入。
去年尾已致函向大 臣反映組屋問題,但依然未見採取行動,發展商一拖再拖讓居民進退兩難。
花錢裝潢沒得住
◆阿查哈里阿都拉(53歲、公 務員)
今年2月耗資4萬令吉買下二手廉價組屋,並花了3000令吉鋪瓷磚及搭建停車崩,可惜至今仍無法順利遷入新家。
屋內的 電線接駁處頻頻漏水,一旦啟用電源恐發生爆炸事件。
向發展商投訴多次,獲得口頭承諾將採取行動,惟經過多月仍未見改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