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2, 2009

回教党州议员病逝 丹州玛力乌莱区迎第7场补选


(哥打峇鲁22日讯)回教党玛力乌莱区州议员依斯迈耶谷今早5时55分,因心脏病发而逝世,意味着国内在3·08全国大选之后,将迎来第7场补选!

现年60岁的依斯迈耶谷,是于一个月前送入哥打峇鲁苏丹后再纳二世医院接受治疗,不料却于今早不敌病魔,遗下妻子西蒂查哈拉及10名子女,其遗体将于下午3时于瓜拉吉赖旧回教堂安葬。

依斯迈耶谷是从1986年至2008年大选,连续5届都胜出的长青州议员,除了2004年他没有竞选,让位给占苏里拉欣竞选,结果该议席由国阵胜出。

回教党传统强区

无论如何,他在去年大选时再次上阵,并以1352张多数票挫败国阵候选人祖基菲里,而再度中选。

玛力乌莱区州议席是回教党的传统强区,位处吉赖前往话望生大道的地区。这个瓜拉吉赖国会选区内属下的州议席,去年大选中,拥有1万2292名选民,同年的全国大选投票率是84.23%。

当时,依斯迈耶谷得票5746票,国阵的祖基菲里奥玛得票4394票,废票192张,多数票1352张。

玛力乌莱州议席也是一个传统马来选区,选民结构是马来选民高达99.3%,华人选民只有区区0.4%(华人选票只有约50票),印裔选民0.2%及其他族群0.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