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0, 2009

副主席反击林吉祥 反贪会不怕“大鳄”

(八打灵再也30日讯)反贪污委员会副主席拿督阿布卡欣反击民主行动党顾问林吉祥,指在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课题上,该委员会不会害怕对付显要人物。

他今日说:“谁说我们不敢对付大人物?在这事件上,就等着瞧!”

他向《南洋商报》表明,反贪委员会不会理会林吉祥对委员会所作的批评,它会采取它该做的行动。

阿布卡欣说,巴生港务局主席拿督李华民昨日把巴生港口自贸区稽查报告提呈给反贪委员会,委员会须研究报告内容,以确定是否有其他方面须调查。

“其实,反贪委员会并不是不要行动,而是要看是否还有其他方面须调查。结果,我们反而被责骂不敢对付大人物!”

他披露,该委员会已完成巴生港口自贸区课题的调查工作,并把调查结果交给委员会检控组作决定,以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他补充,针对巴生港口自贸区课题,他已委任反贪委员会调查主任拿督苏克里为此课题的发言人。

此外,反贪委员会检控组消息透露,如果巴生港口自贸区课题被带上法庭,巴生港务局提呈的稽查报告将作为呈堂证据之一。

消息向本报说,针对敏感度相当高的巴生港口自贸区课题,该组尚未决定要提控谁。

“我们必须对稽查报告和我们自己的调查报告内容作进一步作调查,然后才能对总结决定是否要提控有关人士。”

他透露,稽查报告提出的内容是新资料,委员会必须先研究,然后作决定。

林吉祥日前针对巴生港口自贸区课题提出两项要求,即内阁须尽快决定自贸区的前途,是否结束计划或继续;以及立即对付被稽查报告点名的国阵议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