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1, 2009

尼查覲見求解散霹州會 王儲答應一同解決

尼查覲見求解散霹州會
王儲答應一同解決

報導:何金芝

(怡保20日訊)“我在昨天覲見霹靂州王儲,王儲指會一起解決問題!”

民聯原任霹靂州務大臣拿督斯里莫哈末尼查說,他覲見王儲納茲林沙,就要向殿下反映民聯要求解散州議會的意願及理由。

他今日接受《中國報》詢問時重申,解散州議會,是唯一解決霹靂州憲政危機的方案。

“由于霹靂州政治局勢陷入動盪不穩,我們要求殿下能尊重人民,御准解散霹州議會,由霹州人民重新選擇。”

律師團代表出席

詢及王儲給予什么回應時,尼查說:“王儲很用心的聆聽我的解說,並指王室超越政治,大家一起解決問題。”

他補充,他也就過去霹靂州政治出現危機的3個月內,如對王室有構成傷害之處,誠懇地代表民聯及霹靂州人民,向王室致予深切的歉意。

提及明天(21日)布城上訴庭將審理是否取消批准予國陣大臣贊比里的暫緩令案件時,尼查說,他明天不會出席聆審。

他說,因為已接獲州政府的邀請信函,出席明天在金寶舉行的升格為縣議會的慶典活動。

“我會以受邀者的身分出席,我的妻子和民聯州議員,如金寶克蘭芝州議員曾福仔、雙溪古月州議員吉舒榮特星和原任州議長西華古馬等人,一起出席。”

“我將交由民聯律師團代表我出席,並以平常心看待一切決定,包括有關合法大臣的案件。”

針對回教黨知知西廊州議員林川興,在部落格指王儲曾要求他等待明日(21日)上訴庭的審訊結果的說法,尼查否認有其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