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2, 2009

翁诗杰甫上任急于拨款区部 张庆信证实提现款捐出千万

【本刊陈慧思撰述】巴生港口自贸区承包商Kuala Dimensi行政总裁兼国阵后座议员俱乐部主席张庆信证实,他去年曾分三次透过马华公会总会长翁诗杰捐出1000万元充作马华公会区部活动基金。由于翁 诗杰“马上要给马华公会区部”,因此张庆信是直接交现款给翁诗杰一方,其中一次还是直接交到翁诗杰手中。

坊间传说张庆信(左图)曾捐出1000万元给马华公会,可是这笔捐款去向未明。张庆信接受《独立新闻在线》询问时证实,他去年曾捐出1000万元给马华公会。
张庆信指称,当时翁诗杰甫出任马华公会总会长职,急需现金拨款到马华公会区部,因此他没有问清楚拨款用途,就基于支持翁诗杰“重振华裔子弟”以及“整顿马华公会,让马华公会党员团结一致、不分彼此,诚心诚意为社会服务”,而分三次捐出这笔款额。
问道是否翁诗杰亲口要求他捐出这笔现款,也是砂拉越民进党籍民都鲁国会议员的张庆信说:“他的其中一个朋友叫我支持,因为他刚刚出来做领导。”
问及为何要交现款,他回应:“因为他说他要马上交给他的(马华公会)区部。”记者继问,翁诗杰一方是否有具体说明这笔款项的用途,张庆信说:“我没问details(详情),我支持他,相信他,我一直有交待他要重振华裔子弟。”
记者再问,这笔款项是否直接交到翁诗杰手中,张庆信表示,其中两次是交到其属下手中,其中一次则是直接交到翁诗杰手中。
他表示,他捐出了这笔款项之后,还对翁诗杰说:“以后有什么事我可帮到的,再联络。”
否认因翁是部长而捐款
记者询问张庆信,他给翁诗杰捐出这笔款项,是否还有别的原因?随之提醒他,翁诗杰有交通部长一职。张庆信回应:“他有portfolio(职位)我支持,没有portfolio我也支持。”
接着他补充说,他也经常捐款协助其区部和其他人的区部。他乃痛心华人的现状,才捐款支助翁诗杰。
他说:“我爱这里,不爱我才不理。我最多移民,选择不看,但是我走了,还有很多亲戚朋友在这里。”
翁诗杰(左图)上任之后积极追查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弊案而与张庆信杠上,不利翁诗杰的消息接踵而来。早前翁诗杰还以“遭四面埋伏”形容自己的处境。
记者询问张庆信,他是否因翁诗杰追查自贸区弊案而揭露捐款一事,张庆信说:“他要查要做什么都可以,这事跟那事有什么关联?他要去做,我们不怕。”
提及翁诗杰拖欠其公司飞机费用一事,张庆信情绪如火上加油:“我在国油打油,它给我免费打呀?你要用免费的,你当然要跟我讲。”
他还说:“做人不要转来转去,不要讲到自己太过嚣张。”记者反问他是否指翁诗杰嚣张,他回应:“为什么不嚣张?你在你党内逞英雄,讲到自己多么清廉,现在你自己党内的人讲没有收到钱!”
马华公会部落客满腹疑问
张庆信捐款失踪一事是由马华公会党内的部落客率先在部落格揭露,接着马青中委林文议发文告指责部落客散播谣言以推翻和破坏马华公会领袖的声誉。署名“曾聒”的马华公会部落客刘振国在其部落格在其部落格指出,这个传言在政界已经流传甚久,他认为此事犯上了多处逻辑上的错误,即:
一)为什么马华公会会要求张庆信捐款?
二)马华公会凭什么要张庆信捐钱?
三)张庆信为何要捐1000万元给马华公会?
四)翁诗杰明知巴生自由贸易区是由问题,为什么还要向所谓问题根源要求捐款或是领取有关捐款?
五)2008年1月,当商业巨子陈志远捐献1000万元予华社时,马华公会光明磊落地出动了三个部长和一个副部长领款,更召开记者会当面感激陈志远,如果传言中的1000万曾经出现过,而且是直接捐献马华公会,马华公会不可能完全没有动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