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5, 2009

“官员未表身份和带往何处” 黄传好否认拒绝反贪会逮捕


8月15日 傍晚 5点37分
昨日遭反贪污委员会上门逮捕的雪州行政议员刘天球的特别助理黄传好,今日否认拒捕的指责,并反指有关官员没有表明身份和被带往何处,因此他被迫“逃命”。

他解释,本身是基于担忧自身安危,因此才在反贪会官员企图逮捕他时,作出挣扎。

“他们企图把我拷上手铐,但是他们却不曾说明身份,以及要把我带往何处。”

协议先报案才到反贪会总部


黄传好今日在行动党总部于多名党高层领袖的陪同下,举行新闻发布会,解释昨日发生的情况。

他说,他之前曾与5名反贪会官员有过协议,他将先前往警察局报案,然后才会被带往位于布城的反贪会总部。

“我要向警方报案,证明我当时还是活生生的。”

【点击观看短片】

出示逮捕令未说明所犯何罪


他表示,当反贪会官员出示逮捕令,却没有说明所犯的罪行时,令他及两名律师感到惊讶。

不过,当黄传好踏出行动党双溪比利服务中心,旋即被数名便衣人士趋前,企图将他拷上手铐。

遭官员从后面抓住跌倒在地


当时,黄传好惊慌高呼,“我要我的性命,我不要死”。在挣扎的过程中,他遭到一名反贪会官员从后面抓住,结果他跌倒在地和膝盖受伤。

他昨晚被送入沙登医院照X光,并且迟至晚上10点获准以3000令吉保释。

虽然如此,黄传好坚称,本身依然会给予反贪会合作,因为这是他身为刘天球特别助理的职责。

他促请反贪会,日后不应以敌意来对待其他嫌犯或证人,就算是罪犯也应该获得人道对待。

林吉祥批评反贪会犹如流氓


出席今日新闻发布会的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批评,反贪会出尔反尔的行动犹如流氓,况且黄传好已经准备在报案后向反贪会报到,因此根本无需动粗。

他也质问,为何反贪会在未经调查之下,便前往逮捕黄传好。

“在巴生港口自贸区的120亿令吉丑闻中,他们有没有逮捕任何人?基尔的2400万豪宅又如何?难道他们可以随意根据猜测来抓人,进而引起恐慌?”

刘天球:为何没有出示身份?


刘天球也批评身穿便衣的反贪会官员,没有向黄传好出示身份。

“就连镇暴队如今也必须佩戴身份证明。难道反贪会官员就可以例外?”

他说,在最近一次的雪州行政议会已经议决,反贪会官员只可以索取州议员开支单据的副本,而不是正本,以避免出现篡改的问题。

No comments: